close

自決定參加「無痕山林」登山活動時,
我們就打定主意要坐主辦單位的活動專車,並且在報名時就勾選要搭乘。
活動當天早上,當我們到達劍潭捷運站時,便看到長長的人龍在排隊等著搭車,
那時心裡就想,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於是我們一行5人就聽從主辦單位現場活動人員的建議,轉而搭乘小15公車。
好不容易擠上車了,眼看車上也沒有座位了,
同時也看到另外一個和我一樣揹著baby的爸爸也站著
讓揹著yuki的我著實為我和那位爸爸擔起心來,
因為等一下這台車可是要上陽明山的呀!
「會不會有人讓位呢?」
心念一起,我就環顧了四周,
看到了一個坐在單人座的年輕男生,和幾位看起來是結伴參加活動的年輕女子,
我相信坐在車子後方的他們,應該都有看到揹著baby的這兩個人,
卻沒有人有讓位意願,甚至還自顧自的聊起天來,
「可能他們有什麼不方便吧!」
「或者人家就是為了要有座位坐,才等這班車的」
我心裡暗自地為這些人編派了些理由來讓自己心裡那股氣兒順暢一些。

參加完登山活動,到活動專車的接送地點,
主辦單位將排隊下山的民眾分成坐位和站位,
很明顯的排坐位的人比站位的人多了好幾倍,
可能排1個小時都還不見得有車坐,
於是和老公商量和評估之前上山時搭車的狀況後,決定還是排在站位這邊,
結果不到10分鐘,我們就上車了。
一上車,有一位年約3、40歲,一身登山客裝扮的男子,
馬上站起來,對我說:
「這裡讓妳坐。」
「可是,我是排站位」我心裡想他能夠坐到位置,應該是排很久了。
「可是,妳比較需要」
「沒關係,你排隊排很久了,你坐,我老公會護著我們的」我還是婉拒了這位先生的好意。

早上
如果有人也願意跟我說「這裡讓你坐」,
我想我會心懷感激,但不見得會真的就坐下,
因為我可以體諒排了很久的隊伍就為了要有座位坐的心情,
可是沒有,沒有人這樣做,即使是虛情假意的做做樣子也沒有,
下午
雖然我還是揹著yuki,還是沒有位置坐,
但是,我的嘴角是上揚的,心裡是暖呼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taitai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