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吃火鍋料01

當了全職媽媽以後,也開始學著當家庭主婦,舉凡煮飯、洗衣、打掃,都開始尋求最有效率的方法,畢竟有個小孩在身邊,尤其yuki現正邁入四處爬、學站學走的階段,讓我這個新手主婦也不太敢放任他一個人獨處,而去做家事。(OS:老公~我真的不是故意偷懶的喔!)

就拿吃午餐這件事來說好了,yuki一個多月大,我還在休產假的時候,他幾乎整天都要人抱,只要一放到床上就哭,又因為我是1個人在家帶他,沒人可替手,所以我也就每天抱著孩子家裡四處坐坐躺躺,午餐也常常因為沒人替手而沒吃,或者只吃老公買回來的儲備麵包。

不過,隨著yuki漸漸長大,作息比較可以掌握的時候,我也可以趁他睡覺的時候熱前一天晚上的菜或煮個麵來吃,但是前提是手腳要快而且要靜音,因為yuki在家是出了名的「不能吵」,不然鐵定醒來。

我愛吃麵,所以中午煮麵的機率還蠻高的,家裡通常會放包五木拉麵的「純煮意」或者雞汁麵(調味包捨棄不用),然後只要加個火鍋料、青菜、肉片和蛋,就營養滿分了。有時候晚餐煮湯,如果排骨或雞肉量比較少的話,我也會加點火鍋料來「壯大聲勢」一番,更不用說吃火鍋時,一定要加火鍋料來「燒乎乎」一下囉。所以,火鍋料好吃與否可是會影響到我們的「吃興」的,yuki爸比較偏愛餃類的火鍋料,最愛「蟹味棒」,而我則是只要好吃都可以,至於yuki嘛,現在還不可以吃喔!

我們家的火鍋料都是向附近菜市場一家由年輕夫婦經營的攤子買的,我覺得他們的火鍋料吃來口感扎實,不會粉粉鬆鬆的,餡料很入味,總之,就是好吃,我很愛他們家的起司包(跟一般火鍋店那種不一樣喔!),還有鱈魚湯包、黑輪和蛋豆腐。

啊~~~火鍋料要好用還得是好吃的才行吧!

arrow
arrow

    huangtaitai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