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薑母糖粉
以前的我不愛喝薑母茶,但是因為懷孕的時候,不小心感冒了,怕會影響baby而不敢吃藥,所以就開始煮薑母茶來喝,一開始喝很不習慣,但是喝了薑茶以後,會讓喉嚨暖暖的、身體也跟著暖暖的,而且舒緩了些不適的症狀,所以覺得薑母很厲害,感冒被打得節節敗退、無力招架,也就不排斥喝這辛辣的熱飲了。

最近因為某些原因,所以yuki媽有機會得以一嚐《麗ㄟ料理》出品的【純手工薑母糖】,它有分為粒狀和粉狀兩種,粒狀的可以用來沖泡或當薑糖吃,粉狀的則是沖泡很方便,這次yuki媽「得」手的是粉狀的,所以便想來試試看除了熱水沖泡以外,還可以怎麼喝。

薑糖奶茶 
《薑糖奶茶》這是阿麗告訴我的方法,將薑糖粉與牛奶一起加熱即可。我將約250cc的福樂北海道鮮奶加入1匙半湯匙(家用湯匙)的薑糖粉,喝來很順口,也不會因為是薑糖而太辛辣,這兩天寒流來,醬子熱熱的喝很是舒服,身體也都暖了起來喔。

蜜桔薑茶
《蜜桔薑茶》約300cc的水加上2顆蜜桔(是有熬煮過的,有點類似蜜餞那樣,據說可以止咳消痰)和1匙半的薑糖粉,煮滾即可。(其實用泡的也可以,but,我偏好用煮的),桔子獨特的香氣及酸甜味道和薑糖出奇的搭,我很喜歡。

yuki媽還有想到一種吃的方式,但覺得好像有點【小用】了薑糖粉,就是《薑糖蕃茄》,在南部常常可以看到冰果店在賣蕃茄切盤,沾醬就是用醬油加薑末加糖去調製的,沾上蕃茄一起吃,鹹甜的滋味讓人都會不由自主地一塊接著一塊,想著想著口水都快流下來了,下次用一點點來試看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taitai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